-杏靡-

他以风雪披挂那一夜又是凛冬照月华

央水和新水的cp一般会分开来嗑,毕竟整体画风不同所以嗑法不同。不过除了天机星智多星吴用。

外形设定和扮相本就一个偏向中青年一个中老年,故在我心里李宗翰和宁晓志老师的演绎完全可以合二为一,达成一只完整年龄段的焉坏狐狸用🥺

        初出石碣村,小狐狸面白须长一副好皮囊,灰白长衫一披加上(怀疑有在cos亮子的)羽扇纶帽,整个人模狗样衣冠楚楚的教书小先生,言语谈笑间聚成了七星,就此窝在晁天王一伙开启军师身份。不过偶尔阴晴不定的气质透露出这不是只好狐狸,眼底深藏的黑多于平时如云笑靥的洁白,只是晁盖三阮等一干健身猛男不曾发觉,只佩服他机智又深觉生得好看,实在惹人喜,当智囊+吉祥物一样养在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得遇宋公明,两个半肚子坏水的家伙一见如故,惺惺相惜,顺理成章,如鱼得水(无碰瓷玄亮之意),喜结连理洞房花烛早生贵子。

       "平生未有入绿林之志而入绿林,平生不敢有遇公明之愿而遇公明,既如此,何有旁人。"

——《新水浒传》宋吴圣经(你妈 编剧比同人会嗑)


        老去后(或者说宋公明死后),老狐狸身上毛发沾了灰打了结,眼珠一天天没了光彩,即使曾经那些光也大多盖着前路不定的黑霾,但如今只剩空洞了。在板车上抱着公明哥哥的一坛骨灰,你甚至不愿意熬过行将就木的这段年岁。套进绳索的脑袋低垂干瘪,浑身几乎让尘土掩着,樵夫挑着担一脚跨过,也不会看一眼这块曾经油光水滑的狐狸皮毛了。


(聊以自慰的嗑法)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